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0541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做好2023年3月债券还本付息 有效防范兑付风险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借、用、管、还”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及时足额支付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付费资金,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偿债风险,自治区财政厅在全面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管理思路,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健全管理制度体系,运用多种管理方法防范债务兑付风险,有效降低了债务风险。

2023年全年自治区需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及利息889.71亿元,其中20233月自治区需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及利息113.73亿元。根据债券还本付息时间点,财政厅准确制定还本付息资金拨付计划,及时全额拨付还本付息资金,截至2月末,全区地方政府债券已偿还利息40亿元,压实了各地各部门的偿还责任,有效防范了债券兑付风险。

下一步,财政厅将依托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系统认真梳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测算应偿还债券本息,严格政府债券还款期限,切实履行还款责任,杜绝违约行为发生,确保全区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