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0026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5000多亿专项债助力基础设施投资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务院近期出台依法盘活5000多亿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政策措施,有利于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促进经济加快恢复。

一是基础设施投资的到位资金在增加。随着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使用加快,各地抓紧落实专项债对接项目,有力保障了投资项目的建设资金。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当中,国家预算内资金同比增长36.2%,基础设施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7.4%,比1-7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

二是基础设施投资开工项目数量明显增加。随着专项债等建设资金的逐步到位,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开工,投资进度不断加快。1-8月份,基础设施新开工项目个数达到5.2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万个,比1-7月份增加7896个。

三是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速在持续加快。1-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了16.6%,其中亿元及以上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了18.8%。从基础设施投资来看,1-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