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782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齐商巾帼发展大计 共谋事业奋进新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614日上午胜利闭幕。

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1249万各族妇女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神圣职责,选举产生了自治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8名,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26名。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当选为自治区妇联第十二届主席,李灵慧、帕提古丽·艾比布、王培芳、苗青4位同志当选为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沙吾列·依玛哈孜、钟媛媛、路文洁3位同志当选为自治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智慧、阿米娜·西日甫、苏玉琴3位同志当选为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代表新一届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代表自治区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所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妇女十一大以来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就,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向全区妇女姐妹发出“牢记嘱托跟党走巾帼奋斗新征程”的响亮号召,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各族各界妇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致大会闭幕词。她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妇联高度重视这次大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对今后五年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灵慧强调,全体代表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和社会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动我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李灵慧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自治区党委和全国妇联的勉励和嘱托,继承和发扬历届自治区妇联班子的优良传统,更加努力进取,更加勤奋工作,更加真诚付出,不断开创我区妇女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政治忠诚,做到信仰坚定,实现知行合一,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品牌意识,突出地域特色,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三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工作生命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妇联宣传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与会代表们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中去,充分发挥妇女代表的模范作用,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表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区各族妇女一定会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实干兴业、不负众望,必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疆妇女事业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