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4-00133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4-02-26 19:19:55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系统填报问题答疑(二)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四:管理人、使用人是空的无法选择(使用人选不到),该如何处理?

需先选择[资产配置类别],再选择[使用部门]/[管理部门],才可以选择到[使用人]/[管理人],如果选择部门还是选择不到对应人员,在[系统管理]-[部门设置][单位人员]页面下,先维护单位对应部门及人员。

(注意:人员要在对应部门下,人员姓名和部门名称不能重复,避免选错信息,人员所属部门不可以选择所有部门!否则卡片使用人选不到!)

问题五:主管单位或财政在审批中心无法找到单位送审的处置单、调拨单、月报、待办事项、年报、产权登记、资产盘活等,该如何解决?

办法一:清理浏览器历史记录,重新打开浏览器,再查看是否显示业务单据。

办法二:审核岗需要在[系统管理]-[人员权限管理]页面下,单位权限中选择审核账号,在兼职及分管情况中,检查分管单位最后一列[是否属于分管范围]权限是否勾选,显示空白可以勾选“是”,保存后即可在审批中心看到相关业务单据。

问题六:在期末处理中,结账时提示“未做产权登记”,该如何处理?

首先进入[资产报表]-[产权登记]中核实是否上一年度未完成产权登记业务(比如22年未做产权登记)。

然后,在资产系统右上角点击[工作环境],将年度切换至2022年,选中单位,点击[确定]进入主页,产权登记步骤详见[下载中心]4.2022产权登记操作手册)。

最后,将以前年度产权登记业务完成后,本年度即可正常结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