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4-00134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4-02-26 19:23:29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系统填报问题答疑(三)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七:新增变动单提示显示变动单入账日期大于当前系统入账期间,不能新增或修改变动单(如图),该如何处理?

举例:最新一次变动入账期间在202310,下一次变动需在202310期间或之后月份新增,不可在202310之前月份做变动。

问题八:卡片累计折旧计提完毕后,维修、改造、加固费,该如何计入资产原值?

折旧计提完毕的卡片原值无法做变动,只能处置该卡片,处置方式选择[财务调账],处置调减之后新增一张正确卡片,信息需要全部填写正确,价值需要加上维修改造的费用。

问题九:资产调拨,该如何操作?

情况一:同级财政,a单位调拨给b单位,a单位可以做资产调拨单,财政审核后,b单位在[未审核卡片]即可看到对应调拨资产,信息核对正确后审核。

情况二:不同级财政,a单位调拨给b单位,a单位做资产处置单,处置方式选择[无偿划转]b单位需要手动新增对应卡片,信息核对正确后审核。

问题十:资产调拨,a单位调拨给b单位,接收单位误将部分资产卡片删除,该如何处理?

方法一:接收单位自己补录删除卡片。

方法二:接收单位将调拨资产卡片全部删除,财政在[已办已终审]将调出单位调拨单退回,调出单位重新选择接收单位,再将调拨单保存送审,财政终审后,接收单位可再次接收到调拨资产卡片,在[未审核卡片]核实信息,修改正确后审核。

问题十一:处置单退回单位之后,在处置单列表中点击处置单无法修改,也没有送审删除操作按钮,该如何处理?

需要检查处置单入账期间是否和右上角蓝色入账期间一致,不一致需要结账或反结账到对应月份即可显示操作按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