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888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2-06-21 18:48:00

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和完善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落实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增加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创新疆稳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途径。

自治区财政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理顺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切实承担起牵头部门责任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建立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健全国有资产财务管理制度。通过完善国有企业财务制度,规范国有企业财务投资管理行为,规范国有资产会计处理,探索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计量等方式,推动各类国有资产统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国有资产报告数据完整、真实、可核查。

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完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为主线,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基础,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报告各部门协调机制,充实国有资产报告内容,提高报告数据质量,不断增强报告可读性和可审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