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塔城地区财政局双向发力 助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_06_07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21世纪是人口老龄化的时代,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塔城地区财政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养老服务事业相关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地区养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资金支持,强化养老资金保障。一是筹集80周岁以上老人生活补助资金,对全地区8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补贴,受益人数达1.8万人,解决了80周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困难,提高了生活和生命质量;二是安排特困人员补助资金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特困老人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保障了特困老人基本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

扣准需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一是积极筹措民办养老机构补助资金提升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增加多元化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二是筹集养老院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养老机构建设和改造提升,消除风险隐患,完善老年人生活保障服务,提高养老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