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伽师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财政所工作

2023_06_07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近年来,伽师县财政局积极落实中央、自治区惠农和惠民各项政策,确保了扶贫资金及各项补贴资金及时发放,为巩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上级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政策要求,依托“一卡通”系统,建立惠农补贴人员数据库,利用社保卡将补贴资金顺利、高效发放至群众手中。

二是建立惠农惠民台账,并积极与乡镇各分管部门及时沟通,每月按时与财政、代理银行进行对账,保证会计凭证审核手续资料齐全,账证相符;做好乡镇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明细台账,保证与财政、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分管部门和村级台账发放人员发放金额一致。

三是做好对村级会计的定期培训,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培训时对村级会计进行讲解,纠正一些不规范的现象,按月向财政汇报重大事项报告,充分发挥委派会计的作用,落实好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