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博州财政局多举措切实做好税收工作

2023_03_2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财政收支工作的有关部署和预期目标,博州财政局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全力推动组织收入工作。

一是下发工作提醒。博州财政局牵头定期梳理、统计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将当月预期目标分解至县市,及时下发工作提醒,明确工作导向。

二是开展工作调度。每月后10日、每季度后20日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问题困难,研究如何推进的举措。

三是督促任务落实。联合州税务局成立自治州组织收入专项指导组,充分发挥财政、税务包联县市工作指导组作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长分组负责县市的收入工作指导,确保预期目标全面完成。

20231-2月,博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同比增长16.11%,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0.24%;非税收入同比增长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