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3_03_2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厅机关第八党支部(农业农村处、涉农资金评价中心)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副书记何晨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章的思想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章的思想内涵指导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解读新党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大家共同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进一步得到升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有利于更好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当作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财政支农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