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和田地区专项债券支出工作经验做法

2023_01_1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和田地区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为更好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和田地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田地区财政局早谋划、强沟通、重专业,扎实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一、高度重视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一是各县市各部门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积极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是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力度,对债券资金申报、管理使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确保债券资金按要求使用。切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效益。

二、提高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材料质量。和田地区财政局积极向财政厅请教取经,加强政策学习,熟悉债券发行条件和流程,掌握主动权。与发改部门充分沟通,共同对发债项目进行梳理和汇总,确保按时按质提交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材料。

三、加快债券支出进度。和田地区各级各部门积极督促债券资金使用单位在程序依法合规、确保工程质量、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优化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切实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进度,避免资金长期滞留。

四、及时公开债券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随预决算报告、预算调整报告、通过公开本地区新增债券安排使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