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博州财政局积极做好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2023_01_3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支持“三农”发展的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博州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期,博州财政局先后组织召开两次工作座谈会。

在与承保保险公司的座谈会上,四家保险公司代表汇报了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在与各相关部门的座谈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州银保监局的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积极交流农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并对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两次座谈会交流,博州财政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就如何落实农业保险工作各项政策、做好相关工作做出如下部署:一是尽快制定并完善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绩效评价方案,强化绩效考核,加强监督管理;二是梳理优化农业保险承保审核和资金拨付流程,加强基础数据可检验可追溯管理;三是强化宣传和培训,为深入推进博州农业保险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