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_11_18     来源: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日来,在财政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财政厅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在财政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的热潮。

财政厅机关团支部采取线上宣讲方式,组织厅机关团员青年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一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的“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实践成果。

农担公司团支部组织讲授了线上专题团课,公司党总支书记在团员青年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号召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切实发挥财政协同金融支农手段,凝聚发展合力,全力以赴助力农业产业升级、农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农村广袤的田野上,绘画出乡村振兴壮美新画卷。

融担公司团支部与公司党支部一并开展了主题教育,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公司团员纷纷表示,将推动融资担保业务工作发展,致力于为新疆市场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融资担保事业各项工作,推动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通过持续学习宣传,财政厅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职责。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财政厅机关全体青年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