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2022_11_03     来源: 浏览量:

——自治区财政厅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推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通过视频方式,做到厅党组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机关各支部紧跟学、党员干部经常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区财政系统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精心组织,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自治区财政厅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厅机关各党组织立足现有条件,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研读总书记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财政厅机关第四、五、十党支部迅速开展学习讨论,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运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四微”学习形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每名党员干部。厅机关第二、六、八、九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厅领导宣讲交流内容,确保财政本职工作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部署,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新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精心组织全疆各地(州、市)执业机构党组织和100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及广大从业人员在家中、在业务一线、在抗疫志愿服务间隙,及时观看大会开幕实况。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积极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微信直播等形式收看大会现场盛况,学习讨论总书记报告,发表体会感言,畅谈学习感受。

二、领导带头,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1027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对厅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同志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持续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抓好全面系统学习,开展解读宣讲,深入谋划落实大要事保障机制、宏观调控机制、民生保障机制、财政管理机制和财政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参加厅机关第五党支部(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了微朗读、微党课和讲微故事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财政厅厅长郝磊参加厅机关第四党支部(预算处、债务处、部门预算审核中心、绩效评价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与支部同志展开深切沟通交流和碰撞思想,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要坚持及时跟进学、交流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芮在参加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表示,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历史使命和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带头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艾新鲁参加厅机关第六党支部(科教文处、文化企业评价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宣讲,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工作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扎实做好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辇参加厅机关第九党支部(社会保障处、乡村振兴处)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巩固和提升“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业有扶持、工伤有救济、生育有补贴”的社会保障网。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洁参加厅机关第八党支部(农业农村处、涉农资金评价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积极发挥财政在服务“三农”这个全党全国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井明参加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综合处、财政票据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时,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上下功夫。其他厅领导也分别在所属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讲认识、谈体会,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三、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财政厅党组的统一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厅机关第一、三、七、十一党支部,农担公司党总支,会计培训中心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原文、谈体会,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厅机关第十、十二、十四、十六、十八、二十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四微”活动,通过微朗读,微分享,微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厅机关党支部第十三、十五、十七、十九党支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加大财税政策研究力度,充分利用自身条件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贯彻落实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从本职岗位出发,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宣传贯彻,财政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财政部门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更多财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