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_11_29     来源: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组织机关各党组织创新方法手段、精心安排部署、全力组织实施,持续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力求在学深悟透、踔厉笃行上下功夫、求实效。

原原本本抓学习,推动学深悟透。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资料,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创新形式抓效果,营造良好氛围。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带动机关各团支部、工会小组、妇女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机关各党组织通过“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支部集中宣讲等活动,还邀请厅领导在全体党员群众中开展宣讲,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为巩固学习效果,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问答、理论测试、研讨交流等活动,帮助党员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心、融入思想、进入工作。

紧扣主业抓贯彻,推动见行见效。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支部建设实际、党员和群众思想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入研究财政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难题、重大课题,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把一项项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