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_10_26     来源: 浏览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0221024日,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金融工作处、对外财经合作处、地方金融资产评估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云”党建方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四微”(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活动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生动灵活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微党课,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金融工作处负责人苏俊杰同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提纲挈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篇章内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以及报告中涉及财税方面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金融在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原文通透学、历史联系学、反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钻细研中把握其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爱国诗歌微朗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丰富主题党日内容,灵活生动开展活动,支部副书记、地方金融资产评估中心主任王新宇同志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党员干部朗读了诗人欧震所著的爱国诗歌《青春中国》。诗歌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新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情怀,切实增强爱党爱国信念,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人民英雄微故事,不忘初心勇担当。第十四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对外财经合作处四级调研员贾晓倩同志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定宇,给大家讲述了《医生、党员、人民英雄张定宇:任何一个身份我都不能退缩》的感人故事。张定宇同志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崇高境界。他的感人事迹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特别是在乌鲁木齐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作为共产党人更要冲锋在前、实干在前,就近就地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积极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斗争风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心得微分享,踔厉奋发创佳绩。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传片《CPC》: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随后,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各位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非常振奋人心。所有党员干部都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际行动,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共同团结奋斗创佳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财政金融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苏俊杰同志号召第十四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金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财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