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持续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系列材料之六

2021_03_19     来源: 浏览量:

多国专家学者认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巨大成就

时间:2020-09-3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召开。多国专家学者认为,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新疆发展,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巴基斯坦人力资本管理研究院院长纳伊姆•布哈里说,中国政府在推动新疆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很多新疆民众在政府帮助下成功脱贫。中国共产党卓有成效的治疆方略让新疆地区面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地区大量工程项目的实施让当地人民获得了就业机会。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保证。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教授库兹耶夫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中央政府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他到访新疆时,看到各族人民在经济发展中受益,生活幸福。他表示,新疆呈现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洛马诺夫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在做大量工作推动新疆发展,使当地民众获得良好的教育和医疗,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们的职业技能从而增加收入。在过去20年间,中国努力缩小东部沿海地区和西部地区之间的差距,为西部地区发展创造条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新疆经济地位的重要性将不断提高,当地经济将进一步发展。

土耳其马尔马拉大学教授通奇•阿克科奇表示,中国政府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方面成绩突出,新疆的社会稳定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很多机会。

法治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曾多次到访新疆,并完成多本关于新疆的专著。她目睹了新疆的快速发展和民族团结,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新疆的宗教政策。布雷斯莱说,正是由于中国政府的民族政策和治疆方略,新疆这样一个地域辽阔、民族众多的地区实现了巨大的经济发展,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幸福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