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读书分享会暨专题党课

2023_05_26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18日,财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读书分享会暨专题党课活动,财政厅厅长郝磊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党课宣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严民范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4名青年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厅32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郝磊同志围绕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为何学”,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学什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成果体现,深刻认识“怎么学”等三个方面,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授课。

郝磊同志指出,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财政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准确掌握“一条主线、两个结合、三大课题、三大规律、六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十四个基本方略”共同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突出重点,强化理论学习,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查找解决新疆财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注重学以致用,做到以学促干,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财政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财力支持高质量发展,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财政厅4名青年党员代表围绕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主动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支持农业发展,强化融资担保业务、支持社会保障事业、强化会计监督等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工作改进意见,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交流。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严民范同志对财政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青年读书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财政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开展学习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附件

_MG_7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