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举办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2023_03_21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39-315日财政厅举办了为期5天的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以集中观看专题讲座、分小组研讨、学员代表大会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财政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160余人参加了培训,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郝磊作开班动员讲话,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郝磊厅长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战略深度、全局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通过持续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履行好财政职责使命。财政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疆财政工作,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履行财政职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疆财政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郑军书记在结业总结时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处室单位实际,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扎扎实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深化成效上加把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持续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效。要在推动落实上见真章。全厅党员干部要增强参与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团结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培训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本领。要坚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牢政治意识,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真正转化为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财政贡献。

结业式

微信图片_20220317105759

IMG_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