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开展“巾帼芳华 茶香雅韵”茶艺主题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3_03_0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财政厅开展了“巾帼芳华茶香雅韵”茶艺主题活动。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辇和厅机关90余名女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辇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发表致辞。活动中,茶艺老师介绍了茶的历史来源和种类、又针对泡茶步骤、茶艺礼仪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专业的指导,让大家充分了解茶文化,学习茶知识,感悟茶魅力。伴随着袅袅茶香,大家学茶艺,品香茗,兴致勃勃。与此同时,很多女同志也纷纷开始汉服体验,身着特色汉服,展现巾帼芳华,彰显汉服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又是一堂艺术修养课,大家通过对茶文化的了解,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之处,现场暖意浓浓,茶香四溢。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茶艺活动中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今后工作中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投身其中,为新疆财政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5161303

相关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