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正式开考

2022_08_04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202281日,自治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共714个批次进行。全区设16个考区,共有22个考点、257个考场,报名人数80421人。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87日举行。

81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带队赴乌鲁木齐市考区巡考并召开现场会。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洁随同巡考并主持现场会。自治区人社厅、乌鲁木齐市有关领导参加巡考。

郑军书记强调,此次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多、考点分布广、时间跨度长,加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新疆考区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考试安全。自治区财政部门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底线思维,研究制定《考务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方案》等,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考试组织与疫情防控双安全。各地考试管理机构认真履行本地区考试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疫情防控到位的要求,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考试全过程责任追究制,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顺利举行。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筑牢疫情防线。自治区财政部门坚持把考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与考试工作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防疫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考试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各地考试管理机构加强属地管理,完善防控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严格落实考场设置要求、入场防疫检测、考场消毒通风、隔离考场设置等防疫措施,确保了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创新服务手段,优化考生服务。自治区财政部门坚持把服务考生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妥善回应考生诉求,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考试服务。各地考试管理机构关注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关注考生实际困难,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

四是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自治区财政部门坚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作为组织考试工作的重点任务,周密组织、严格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地考试管理机构坚持把考场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按照考场规则、监考规则、巡视规则,加强监考巡考,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程序规范。加强与公安、工信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涉考网络环境整治,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手段作弊,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

相关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