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672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我国与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合作情况-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机构概况

(一)简况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农发基金)成立于1977年,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专门从事全球扶贫及农业开发的国际金融组织,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领域的三大机构之一,共有176个成员国。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农发基金的宗旨是通过筹集资金,以优惠条件提供给发展中的成员国,用于发展粮食生产,改善人民营养水平,逐步消除农村贫困,促进农业范围内的南北合作与南南合作。

(二)治理结构

理事会和执董会是农发基金的主要决策机构。理事会是最高权力机构,由所有成员国代表组成,通常每年召开一次。执董会设18个执董席位和18个副执董席位,为非常驻执董会。总裁由理事会选举产生。

(三)全球贷款业务情况

农发基金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资金包括贷款和赠款。贷款项目涉及农业开发、乡村发展、农村信贷、灌溉、畜牧及渔业等多个领域。

二、我国与农发基金合作情况

(一)总体合作情况

我国自1980年加入农发基金以来,不断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贷款合作、南南合作、国际发展合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目前,中国是农发基金第二大借款国,兼具捐款国及新型发展伙伴国等多重身份。

(二)贷款合作情况

农发基金自1981年开始对我国提供贷款,贷款项目涉及农业开发、乡村发展、农村信贷、灌溉、畜牧及渔业等多个领域。

(三)主要贷款政策

采购指南、环境和社会标准。

(四)贷款条件

贷款利率:参考利率+固定利差/浮动利差,按照平均贷款期不同分档设置利差。

贷款期限:最长为35年。

贷款币种:特别提款权、美元、欧元。

贷款工具:投资项目贷款、结果导向贷款等。

目前不收取先征费和承诺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