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385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我区外贷项目获得亚洲开发银行2021年度最佳表现项目奖提名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323日,亚洲开发银行通知,新疆阿克苏综合城市发展和环境改善项目获亚洲开发银行2021年度最佳表现项目提名。

亚洲开发银行最佳表现项目奖由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发起。自2013年起,每两年对我国实施的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进行评选,本次为第5届评奖活动。该奖项旨在表彰严格遵守贷款协议、项目实施启动及时、支付采购进展顺利、项目预期产出较好的项目。

本次全国29个省共计90余个项目参与评选,项目涉及农业、自然资源、能源、交通、教育、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及服务、工业等领域。通过项目自评、亚洲开发银行专家评定,最终陕西、安徽、京津冀区域、新疆、云南、湖南、四川、湖北、广西的10个项目入围2021年度最佳表现项目提名,新疆阿克苏综合城市发展和环境改善项目以97.5分入围,全国排名第4。受疫情影响,亚洲开发银行将联合财政部择时举办颁奖仪式。

本项目是亚洲开发银行在新疆南疆实施的第一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贷款金额1.5亿美元,总投资15.44亿元人民币,项目实施期为2015-2021年,项目实施地点在阿克苏市。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市道路网络的改善、供水网络的改善、污水管网建设、集中供热网络建设、城市固废项目、绿地和街头公园、湿地修复等。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阿克苏市的城市基础设施、交通出行条件和生态环境。约有28.32万居民受益于该项目,其中46.4%为少数民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