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1228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加大政策力度扩大有效需求稳住市场主体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财政接续措施加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日前从财政部获悉,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财政部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中的各项财政政策措施,并全力支持配合落实好其他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巩固经济恢复势头。

对于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财政部要求,依法盘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存量,指导地方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务结存限额,力争10月底前发行完毕并尽快投入使用、及早发挥效益;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前期缓缴的企业所得税等“五税两费”,91日起期限届满后再延迟4个月补缴,涉及缓税4400亿元;缓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支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对2023331日前实际投入到项目的基金股权投资金额,中央财政予以贴息支持,推动重要项目有序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财政部积极支持扩大有效需求。要求继续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发挥稳投资的支撑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加快下达中央基建投资、水利发展等资金,支持重点领域投资增长;督促地方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加大对农村道路、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3年底,支持启动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进一步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助力畅通国内循环;支持有关部门尽快增设新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在稳住市场主体和保民生方面,将实施留工培训补助地区的失业保险金结余备付由24个月放宽到18个月。将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纳入扩岗补助,加力促进就业创业。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渠道,财政部通过社保补贴、创业贷款、税费减免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落实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应对疫情、灾情等影响,及时帮扶失业人员和需纳入低保的对象、临时遇困人员等,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民生工作。

记者李忠峰


(来源:财政部官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