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1207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能力 砥砺争创佳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政治机关意识融入工作,20229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金融工作处、对外财经合作处、地方金融资产评估中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云”党建方式,以“增强政治能力砥砺争创佳绩”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参加。

001



学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活动在支部书记、金融工作处负责人苏俊杰同志领学中开始,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2019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对外财经合作处党小组组长、四级调研员贾晓倩领学了202071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党课材料《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通过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奋力开创新气象新局面。

讲微党课,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支部书记、金融工作处负责人苏俊杰同志结合此次疫情管控期间抓党建、促业务有关情况,围绕什么是政治机关意识、财政干部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如何强化财政政治机关意识等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精彩生动的微党课。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的深刻内涵,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学会从政治上看待工作任务,把政治机关意识融入日常工作的全方面、各角度,为推动新疆财政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微分享交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在认真聆听支部书记的微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微党课聚焦主题,深入联系实际,紧密联系业务,对政治机关意识进行了旁征博引、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三名党员代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畅谈所思所感。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把讲政治体现到财政政策制定、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541c0f558a14cc3c1a782a1ddfbc027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将注重发挥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创佳绩,推动新时代财政金融、外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