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558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3-08-10 17:46:00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自查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财政部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准备工作,进一步推进各地(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自查工作,切实提升各级财政部门地方预决算公开质量,89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在全区范围内召开2022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自查工作视频推进会,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此次自查工作的范围、完成时限、检查方法及关注重点等需要掌握的情况,明确14个地州市财政局要对所属县市区决算公开情况开展全覆盖自查,815日前报送预算公开自查问题和整改情况,831日前,报送决算公开自查、复查和整改情况。在此期间,预算处、国库处将同时组织力量对各地州市及所属县市区预算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比例、随机的抽查检查。此次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各级财政部门负责,并督促部门单位立即整改,完成后按照通知要求将整改印证材料报财政厅。

会议对自查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采集预算单位基本信息。为系统填报做好基础信息和资料的准备工作,做到不遗漏应公开和已公开的单位;二是对预决算公开信息进行全覆盖线上核查。把握好批复和公开的时间节点,对照公开的信息和模板要素,仔细核对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细化程度;三是务必要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书面反馈告知财政部门和相关预算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要有跟踪落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四是财政部门的同志必须要了解掌握检查内容和具体情况,避免影响全疆数据的汇总和上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