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168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一键查询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新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76日,新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这一系统是在自治区发改、人社、农业农村等13家业务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由自治区财政厅研发改造上线。新“一卡通”系统将补贴资金由财政单一发放管理模式,改造为财政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横向和自治区、地州、县市、乡镇的纵向全方位监管模式,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自治区财政厅“一卡通”办公室副主任张剑锋介绍,新系统上线后,形成了主管部门“编制清册、录入数据”,财政部门“审核拨款、监督发放”,金融部门“优质服务、快捷兑付”的信息化流程,使补贴资金精准、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受益群众手中。

据了解,该系统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实现补贴资金统一发放,以“一卡通”二维码为接口,实现补贴信息公开透明。广大受益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自治区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并查询本人近三年领取补贴的明细。

目前,新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系统已覆盖全区14个地(州、市)、96个县(市、区),辐射操作用户1.32万人,实现了全疆“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工作目标。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辇表示,新“一卡通”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了无缝对接,形成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较好实现了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和群众监督在“一卡通”领域的协调贯通,杜绝了压着钱不拨付、截留挪用、侵占冒领等一系列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