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166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财政厅检查组进点对自治区统计局开展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710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在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进点见面会,传达财政部关于开展地方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有关要求,安排布置现场检查工作。财政厅检查组全体成员、统计局分管领导和财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0195333



会上,检查组宣读了检查通知并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强调本次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被检查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二是建立好沟通协调机制,被检查单位要主动配合,及时、完整、准确提供检查所需的资料;三是检查组人员要认真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履行检查职责。

统计局分管领导介绍了统计局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财务管理有关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通知要求,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同时,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