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021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高标准严要求 切实提升预决算公开专项自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透明,做好财政部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准备工作,按照《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自查工作方案》要求,财政内控监督处组织开展了自治区本级政府及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自查工作。目前检查人员正对照由预算处、国库处提供的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要素清单,对预算单位在网站上公开的预决算信息进行线上核查。

为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一是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详细阅读并签订保密承诺函,知悉应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二是加强网络地址管控,统一使用信息网络中心开通的财政外网,使用指定的IP地址,不私接滥用互联网接口;三是履行互联网保密要求,禁止在互联网计算机保存和处理涉密、工作、个人隐私等敏感类文件,专项检查工作结束后及时清理便携式电脑数据痕迹,并在信息网络中心注销互联网计算机,防止财政数据外流。

下一步,财政内控监督处将以书面形式反馈各业务处室检查发现的问题,由业务处室通知和督促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不规范信息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按时将整改结果报送至财政内控监督处,切实推进公开工作信息真实、内容完整细化、形式规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