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024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推动财政岗位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526日至2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全面部署。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奋进新征程。

一、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谋划部署了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对于全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在财政岗位上奋发有为。

二、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

第十五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迅速传达学习。支部委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先锋模范学,群众跟进自主学,通过学习宣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马兴瑞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财政实际工作,强化实干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站好财政内控监督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为新疆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三、结对共建,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通过结对子入户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与结对亲戚面对面、心贴心坐在一起共同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中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和互动交流,营造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积极学的浓厚氛围,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主抓落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历史的画卷,在壮阔行进中铺展;时代的荣光,在接续奋斗力书写。第十五党支部坚决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坚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财会监督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强化财经纪律约束,推动贯通协调,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充分发挥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推动财会监督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新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