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870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探寻历史足迹 汲取信仰力量——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开展“汲取信仰力量 ,淬炼党性修养,校准前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624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六党支部、第十五党支部与自治区博物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党性修养,校准前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观摩学习+交流讨论”的方式,以“行走”的课堂开启思想与信仰之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28911ae445ce1de7f785f1e8c437ad8

一、党课点燃学习热情

财政内控监督处处长齐同帅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主题,结合个人理解和思考,为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让大家对新形势下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激情。

二、重温誓词铿锵有力

在自治区博物馆二期展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厅机关第十五党支部书记迪丽拜尔·米吉提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声音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的决心。

三、实地探寻红色足迹

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永远跟党走——新疆革命文物展》和《新疆历史文物展》,随后前往多功能厅一同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远离家庭腐败》。通过历史留下的资料和痕迹,使全体人员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坚定理想的信念,在历史足迹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政绩观,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博物馆历史展厅是新疆革命历程的缩影,历史文献资料是真理传播的重要载体,这一次思想之旅,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思想产生共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