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760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以法治思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依托“法治讲堂”,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法治思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财政内控监督处处长齐同帅领学民法典有关条款,并将民族团结政策宣传贯穿始终,用法治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法典宣传的感染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以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支部书记迪丽拜尔·米吉提为大家上了一堂以《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主题的微党课,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朝气蓬勃的追梦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全社会法治和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强化中华民族凝聚力,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