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764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党风廉政工作推动“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严肃党的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更进一步”。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会议精神系列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根据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充分调动和发挥“内控”“参谋”作用,协助研究、部署、督促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等党的组织制度。强化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务公开等制度执行情况的落实。加强党员干部到岗在位、服务态度、遵规守纪、任务完成等各项工作落实,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四是进一步加强财政内控监督队伍建设。强化内控监督干部自身约束、情怀培养、斗争精神锻炼和纪法能力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内控监督干部队伍,以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综合发挥多种监督效能,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