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572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我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监管 切实保障受益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财政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突破口,调整优化补贴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2022年第一季度共推动7.50亿元草原生态保护补助补贴资金(以下简称草原奖补资金)及时、精准、足额发放到6.19万名农牧民手中。

自治区财政厅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草原奖补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做好草原奖补资金“一卡通”监管工作,一是坚持“五到户”原则。建立补助奖励信息公示制度,加强政府、群众、社会监督,坚持任务落实、资金发放、服务指导、建档立卡、监督管理“五到户”,确保政策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做到政策实施全程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坚持“责权利”相结合原则。谁承包、谁保护、谁受益,取得草场承包权证、且履行了禁牧和草畜平衡义务的人员,按照属地管理享受草原奖补政策。三是坚持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原则。建立健全补贴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补贴资金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的“双监控”,对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进行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以及加强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通过进一步巩固深化草原奖补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进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确保草原生态保护补助政策落地见效,稳步提升了我区农牧民收入水平,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