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特殊的党课多外特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_08_31     来源: 浏览量:

现场教学心潮澎湃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先锋模范作用,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访惠聚”工作队驻洛浦镇多外特村第一书记吕文平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826日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名村级骨干力量,参观了村里的创新产业多富养鸽合作社、编织袋厂、污水处理站、精品葡萄园等。把学习阵地从会议室搬到村集体产业现场,把问题讨论摆到项目建设工地,把难题调研转化为共谋发展的推动力上。

微信图片_2022082614171911

在多富养鸽合作社,吕文平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多富养鸽合作社采用“企业+农户+科技”模式,引进了商品鸽养殖项目。目前该合作社月产商品鸽12000只,产蛋10000枚,有10名村民上班,人均月工资2500元以上,技术员可以达到3000

边走边聊,大家聊着村子的发展和变化,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多外特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尘土飞扬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整洁的柏油马路,275盏路灯坐落在村里的角角落落,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已成为历史。

在编织袋厂区大家看到目前已完成了6个标准厂房和办公室、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厂区的绿化和路面的硬化工作也已完成,努力打造花园式的厂区,将来工人们可以在闲暇之余坐在凉亭下休息,尽享劳动致富的快乐。

在污水处理站,吕文平书记讲到:为了把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工作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进村生活污水处理,新建各种标准排水管网18510米,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座,提升泵站1座,项目覆盖全村317户居民及学校、村委会、还将临近英巴扎村71户村民及山普鲁路口47户商铺纳入到管网,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2微信图片_2022082614171930

谈感悟展未来交流研讨

看完现场大家回到了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座谈参观后的感受和想法。老党员麦提如则·铁木尔激动地说:“今天的生活太美好了,吃的好,穿的好,这些都要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工作队的同志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尽心尽力地为多外特村的发展着想,在这样的领导带动下我们干劲十足,一定能将我们村建设得更好。”村支部书记阿曼古丽说:“看到村干部们的表现,我更有信心带好这个班子。我相信,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村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越来越幸福!”

特殊的党课使村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到要把村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处处为村里的事着想,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并带领村民一起努力,让多外特村更加美好,努力把多外特村打造成农村人居环境样板村、南疆乡村振兴典范新窗口、田园生态新农村。

微信图片_202208261417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