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少儿欢聚庆生日,爱心捐助暖人心

2022_08_17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阔台买村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83日,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多鲁乡阔台买村工作队以“情暖童心·与爱同行”为主题,为村里的孩子们举办了暑期集体生日会,活动还邀请了为阔台买村青少年提供捐助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工作队队长王运给孩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在场的13名小朋友的生日!祝愿所有小寿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勉励孩子们要感谢父母,感念社会,感恩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永葆一颗热情和感恩之心,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着生日歌,村两委向13名小朋友发放了精美的生日贺卡,孩子们点上蜡烛,许下心愿,孩子们一起切蛋糕,吃蛋糕,分享生日的快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小寿星”的脸上。活动中,孩子们勇敢地自我介绍、自我展示,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表达对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唱歌、跳舞、讲故事,现场已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爱心人士代表王立刚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资助过的学生在学习、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在场的青少年学生亲切沟通,向孩子们发放书本、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具,赠送清华北大等名校“学霸”的优秀学习笔记,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一行来到残疾儿童家中看望,为他们送上红包,带去鼓励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在感恩中成长,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微笑面对生活,身心得到全面健康发展。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和政府的深情关爱记在心中,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用优良的学习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向关心、支持他们的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帮助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将爱传递下去。      

图一:过生日切蛋糕

图片2

图二: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

图三:看望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