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嘘寒问暖送关怀 笙歌鼎沸古尔邦

2022_07_15     来源: 浏览量:

正值丰收好时节,新疆大地瓜果飘香,恰逢古尔邦节到来。自治区财政厅“访惠聚”驻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工作队、村两委开展“欢度古尔邦节,倾情帮扶慰问”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组织文体活动、提供爱心帮扶等方式,给群众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用诚挚的关怀浸润少数民族同胞心田,促进干部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78日,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共同组织,在农户家中开展古尔邦节庆祝活动,与村民载歌载舞,同饮同食。村民们身着节日盛装,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里。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大家轻快共舞,尽情嬉戏,在场的氛围就如同一家人一般。此次庆祝活动,拉近了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群众的距离,有助于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1:在村民家组织古尔邦节活动

2:村民们欢聚一堂,翩翩起舞

79日上午,“访惠聚”工作队精心筹划,为家庭条件困难的村民们送去牛肉等慰问物资,同时开展走访入户活动,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宣传惠民政策,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教育。村民们接过慰问品的时候,人人喜上眉梢,家家欢声笑语。此次慰问,为困难家庭、村委会干部、民兵、保洁等46人发放牛肉184公斤,清油46桶,鸡蛋46板。

63176137c587d3a3fefef9268e5c32b

3: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向村民们表达节日祝福

eb3816be8bc4089adc9fea363c5d678

4:工作队与村两委发放慰问品

79日下午,“访惠聚”工作队员慰问包联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并送上牛奶作为慰问品。“访惠聚”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以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学好技能,通过发展产业、就业等多渠道增加收入,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鼓励群众在学党史、看变化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165f4f77666400b371c6bccc73f78

5:工作队员走访入户,发放慰问品

03ac2314171c1ce5b6933eb354642ad

6:工作队员走访入户,发放慰问品

此次古尔邦节系列活动,是落实落细群众工作的体现,展现了各民族亲如一家、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访惠聚”工作队有信心促进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油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