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古尔邦节

2022_07_15     来源: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精神,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激发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79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多鲁乡阔台买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古尔邦节”讲故事大赛,来自多鲁乡小学、洛浦县中学的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传1

《倔强的小红军》《纪念革命英雄》《我爱我的祖国》……比赛现场,孩子们依次上台表演,大胆、勇敢地展示自己,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带领我们一道重温党的历史,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邀请在场的观众和“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一同现场为选手打分。经过精彩的比拼,12岁的少年阿卜杜赛麦提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阿卜杜赛麦提说“我最喜欢读故事书了,这次为了参加比赛,我读了很多红色故事书,革命家们那种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真的很让人感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传2

阔台买村第一书记王运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前进百年历程中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奋进新的百年征程,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进一步用红色文化培育时代新人,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