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洛浦县联系会议

2022_03_23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322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作为定点帮扶洛浦县牵头单位,召集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洛浦县召开2022年自治区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定点帮扶村工作队队长,洛浦县领导、洛浦县相关部门及定点帮扶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洛浦县主要领导介绍了洛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7家定点帮扶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艾新鲁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联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好自治区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各联系单位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八个不变”工作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努力把定点帮扶的“责任田”打造成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田”。三是要准确把握要求,科学谋划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各联系单位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及时转变帮扶思路,细化帮扶方案,创新帮扶形式,重点做好开展调查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消费帮扶六方面工作。四是要齐心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定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洛浦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统筹用好各类资源,切实做好过渡期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各定点帮扶联系单位要加强与洛浦县、定点帮扶村的对接联系,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作风,对确定的目标措施、任务办法,主动跟进、一抓到底、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