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0923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财政安排207.24亿元衔接资金有力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以来,自治区财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合理安排财政投入规模,保持过渡期财政政策总体稳定,截至目前,下达2023年中央及自治区衔接资金207.24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49.7亿元、自治区资金57.54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为加强衔接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财政始终坚持闭环资金监管机制,压实地州县市工作责任,明确资金使用范围,要求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挪用和滞留衔接资金。同时加强与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之间工作联动,做到数据信息共享、重大事项共商、检查指导协同推进,形成资金监管有效合力,共同督促各地抓好项目建设,在确保资金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有序提高资金支出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