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再出发——自治区财政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_11_15     来源: 浏览量:

2017_11_15来源:

在全国全区如火如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当下,自治区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进入了新的高潮。

2017年11月14日下午,自治区财政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地税局局长弯海川同志根据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思考,结合当前新疆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财政工作所面临的新常态和新特点,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等1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平实地解读,给全区财政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绝伦、醍醐灌顶的党课,对帮助全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倍感鼓舞,深受教育。全区财政系统上万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立刻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做到先学一步,先走一步,灵活采取各种方法,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厅党组先学。财政厅党组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财政系统深学。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明确学习目标、方式、要求,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确保学习质量。三是党员干部自学。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反复持久、联系实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下一步,全区财政系统将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将通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应知应会考试、主题征文、开展板报评比、举办专家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通过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检查督导,以帮助督促学习方案的落实促进学习效果的保证。督促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复持久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定期组织学习测试,推动落实学习任务。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地税局局长弯海川在全区财政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作宣讲

全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弯海川同志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