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布置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2023_05_08     来源: 浏览量:

428日下午,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传达学习财政厅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党总支书记杨虎同志主持会议并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同志在财政厅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日、14日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积极主动学习,此次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财政离退休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财政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根据各自身体情况和学习能力,学深学透,做表率,当模范。

在会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提出将利用每个月的例会开展学习,同时在每月召开的党员大会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同时通过各支部微信群转发学习资料;还为部分老党员送学上门。总支还要求各支部要利用老干部活动阵地和微学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对有能力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鼓励大家通过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和新疆财政、新疆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

会议还要求各支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参加主题征文活动,宣讲红色故事。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还将根据学习进展情况,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考察调研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