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认真组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线上培训

2023_05_29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511日—616日每周四和周五上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与南京大学合作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线上学习培训,共培训12节课目前,培训课程已过半,财政厅参加视频讲座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级部分老党员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并围绕讲课内容和主题教育活动纷纷发表感言,在各个支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有的三言两语、有的数百字发自内心地抒发自己对全党在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衷心拥护。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杨虎说:作为一名在老干部工作战线工作近20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对如何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党建工作深有体会,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联合南京大学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线上学习培训很及时也很有意义。我们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布置会场、协调厅信息网络中心联通网络,各支部书记委员认真负责坚持到场听课,老党员学习积极性很高。这次针对全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讲授党的创新理论,使我们深受教育。通过对每节讲座的认真学习,我认为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和南京大学培训组织有序,选课精心,并且结合老同志的身体条件及时调整授课时长,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对老同志们的关爱。老同志反映非常好,听课更为积极主动。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格局下,通过讲座,让广大离退休党员了解当今的世情、党情、国情、民情很有必要,同时在新形势下对离退休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们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也是一个挑战,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的学习和创新,从而进一步服务好管理好广大离退休同志,财政部门70岁以下退休人员大都是在财政领域奉献三、四十年的处级领导干部,正处于精力充沛、负担最轻的人生最好时段,要认真思考如何运用好他们的优质资源、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和威望优势,为财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财政厅原老干部处处长武际华(男,80岁,党员)写道最近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非常好,听了几次视频讲座后,深受教育,讲座字字是金,句句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虽然是高龄退休干部,但学习后,像是也给自己增加了很多精神食粮,全身精神焕发,我恨不得将整篇微党课滚瓜烂熟地牢记在心。特别是主题教育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说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心里话。领导干部学好了,群众不愁学好。微党课五个部分,处处切中关键,扣人心弦,讲座突出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锤炼自己的党性和指导实践。人退休了,党性和理想丝毫不能松懈,更不能动摇。尤其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稍有闪失,就会沦为金钱的俘虏。对县处级以上领导显得更加重要。我们离退队伍中党性不强,理想信念淡薄,拜倒在石榴裙下、金钱面前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我们离退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也大有学头。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提高改造到老。绝不能退休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财政厅办公室调研员赵庆寿(男,69岁,党员)写到:目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进入新时代后我党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之后开展的又一次更为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延续、发展和升华,是中国精神和中华文化的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具有深邃的政治理论内涵,又有解决现实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理论保障和必由之路。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更加深刻体会和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论,制定的方略高瞻远瞩切准要害针对性强,不仅符合中国的国情民情,也适合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学习,乃至影响全世界。

近期参加了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听了几次视频讲座,各位老师全面系统详细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对我们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使我受益匪浅。在后期的学习中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阅资料,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深学扎实,做好退休人员应该做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图为组织收看《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视频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