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2023_05_08     来源: 浏览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开展了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离退休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001

图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411日、19日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委员会议、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一是集中学习,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知识、风险鉴别和防范能力;二是观看影片,428日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秘密图纸》,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提高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三是交流研讨,在主题党日活动前,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四是征集作品,组织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同志们发挥个人优势,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创作一批书法绘画作品,共收集6幅书画作品,其中4幅作品报送厅行政政法处参展,6幅作品分别在全厅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进行展示。五是参与答题,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在法制宣传教育云平台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答题活动。六是营造氛围,通过微信群等推送总体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宣传片,并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书法绘画作品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不断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飞入寻常百姓家”。

观看《秘密图纸》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真实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防护意识。离退休党员干部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在网络安全方面,自觉规范网络言行,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共建网络安全,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安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