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缅怀先烈伟大精神 激励党员奋勇前行

2023_04_25     来源: 浏览量:

——参观毛泽民故居侧记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

202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处长)会议要求,体悟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按照财政厅党建工作安排,清明前夕,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毛泽民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动力。

DSC_3870

毛泽民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创中国红色金融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毛泽民烈士的伟大牺牲和丰功伟绩,并在鲜红的党旗和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再次响起的铮铮誓言,明示大家的入党初心和责任担当。

DSC_3875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民烈士故居。毛泽民故居是烈士当年工作生活的场所,通过照片、影像、手稿、遗物、雕塑、实物等展示,真实记录了他当年热爱边疆、服务边疆、奉献边疆的不朽历程,体现了一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再现了毛泽民烈士光辉的一生。

DSC_3904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毛泽民烈士为党和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奉献了宝贵的生命,其波澜壮阔的一生真正践行了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