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学党章 悟思想 强党性 立信仰——资环处(资环中心)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4_02_15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强化财政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宗旨意识,根据厅机关“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资环处(资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党日活动首学制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党支部根据厅机关理论学习清单、厅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篇目,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思想和创新理论的学习。

组织全体党员交流研讨,加深理论理解深度。在集体学习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和《中国共产党章程》2个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财政人,财政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必须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时刻坚守财政部门共产党员的鲜明政治底色,传承和发扬财政干部求真务实、团结一致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财政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和参观见学活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在集体学习后,联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党支部、国土测绘处党支部与测绘质检站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和参观见学活动。共同参观了南山国家精密比长基线场的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自然资源厅测绘质检站实际作业内容、经费保障和非税收入等情况,为进一步做好财政支持自然资源工作,促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打好基础。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干部在南山国家精密比长基线场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在切身实践中不断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认识到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上谋划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