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综合处(票据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4_02_2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宗旨意识,按照工作要求,综合处(票据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部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了《厅机关综合处(票据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时间、议程等,为顺利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了准备,打牢了基础,理顺了关系。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习是一个基础环节,综合处(票据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支部理论学习日、理论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财政部《蓝佛安、杨国中同志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研讨交流,专题宣讲。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支部2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不断加强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纪律意识的认识。支部书记进行宣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按照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副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并进行警示教育,要求支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过一个健康、文明、廉洁的节日。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综合处(票据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形式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及时报送专题信息,将反映主题党日的活动和全体党员的良好反响的图片、信息及时发布,充分发挥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增强主旨意识,传承弘扬财政优良作风,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明纪法、促廉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共同维护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