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举办“中国梦•非遗韵•财政兴”主题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_03_08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人间最美三月天,财政巾帼展新颜。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举办“中国梦·非遗韵·财政兴”扎染体验主题活动。财政厅机关13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受财政厅党组委托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燕同志向全体财政女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2023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财政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踊跃投身财政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充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勤奋作为,充分展示出财政女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财政各岗位上奋战的全体女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热情为新疆财政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的主旨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非遗扎染艺术。活动中,全体女职工集体聆听授课老师讲述扎染的历史、渊源和分类,以及流传特点。专业画师又针对干扎、湿扎等不同类型、步骤进行了手把手详细指导。全体女干部职工们纷纷自己动手,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和节日礼物,充分感受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既是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又是一堂意义深远艺术修养课,现场气氛热烈,欢声不断、笑满四溢。大家通过对扎染工艺的了解和实践,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更激发了女职工积极投身财政发展改革事业的饱满工作热情,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半边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