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举办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_05_16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员发展要求,规范落实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10-512日自治区财政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厅机关1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聆听党课、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等方式开展,重点培训了党的性质、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强、内容丰富。

专题培训期间所有党员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了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同志“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培训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前,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闭卷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培训效果。

通过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行动,严格服从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