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3_05_11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9日,自治区财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近350人参加集中培训。

郑军同志在动员时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郑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郑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要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培训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有机结合起来,把学、研、查、改有机贯通,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查短板、补不足、强弱项,推动主题教育在财政部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班紧紧锁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既有党的创新理论集中授课,也有财政业务课程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持续加大理论学习的力度、拓展深度、延展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实处,提升财政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于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